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民生新闻 -> 列表

中国环科院专家把脉鳌江水质

破解溶解氧过低问题

2015年04月22日 13:01: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五水共治”,水环境质量得到逐步改善。作为全市五个国控站位之一的鳌江江口渡断面水质,从过去的劣Ⅴ类上升到基本达到Ⅲ类水的标准,但是溶解氧这项指标长期以来未见明显改善,致使鳌江江口渡水质难以达到功能区要求。为了破解这个难题,日前,县环保局特邀请中国环科院专家来我县实地考察,进行研究分析。

  专家一行从鳌江源头开始,一路走来,实地详细了解鳌江水文、水质变化情况,沿岸工业企业分布,农村生活污水处置,农业面源污染等环境状况。在详细调查情况后,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和分析。

  下一步,专家将对鳌江江口渡溶解氧偏低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分析调查,对症下药,有效地提高鳌江江口渡溶解氧指标,改善鳌江水环境质量。

  名词解释:空气中的分子态氧溶解在水中称为溶解氧。水中的溶解氧的含量与空气中氧的分压、水的温度都有密切关系。在自然情况下,空气中的含氧量变动不大,故水温是主要的因素,水温愈低,水中溶解氧的含量愈高。溶解于水中的分子态氧称为溶解氧,通常记作DO,用每升水里氧气的毫克数表示。水中溶解氧的多少是衡量水体自净能力的一个指标。

  (平阳新闻网记者 鲍婷婷 通讯员 李文广)

网络编辑:雷鹏

中国环科院专家把脉鳌江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