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观点 -> 列表

精准发力抓落实

2015年04月22日 10:54: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评论员

  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一项项举措转化为一个个实际行动,把一个个目标转变成一件件工作实效。

  精准发力抓落实,首先要树立精准意识。在过去,一些干部的思维和工作作风比较“粗放”,有的担当意识不够,有的“为官不为”,有的“庸懒散慢”。也有一些干部工作抓不住重点,看起来每项工作都在抓,但仔细一思量,却没有哪项工作抓出了成效,因为对问题没深入分析研判,所以干起工作蜻蜓点水。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决克服“粗放”意识,形成“精确制导”的工作方法,精准谋项目、精准抓招商、精准兴产业、精准攻改革、精准解民忧。

  精准发力抓落实,其次要瞄准重点目标。今年工作的重点目标,有五个方面的工作。即致力建设“工业强县”,加快结构调整,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致力实施“服务业兴县”,加快融合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致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构建新型城市化建设新格局;致力发展动力转换,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形成赶超发展新的核心动力;致力建设“两美平阳”,持续改善民生,营造和谐发展新环境。各地、各部门务必把握重点,全力以赴,精准推进各项工作。

  精准发力抓落实,最后要做到有效发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聚焦用力、持续发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工作任务若不落到实处,再美好的蓝图也只是浮云。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各地、各部门必须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摈弃“得过且过”的懒人心态,真正做到在其位负其责履其职谋其政,不务虚功、讲求实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精准发力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