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观点 -> 列表

告别“节后综合征” 收心提神投入工作

2015年04月22日 10:54: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木易

  正月初七,是羊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尽管街面上的年味还未消散,但既然已到了工作日,就应该告别“节后综合征”,收心提神投入工作。

  春节长假之后,不少人还沉醉在过节的氛围和过节的习惯之中,更有不少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精神松弛,纪律涣散,出现了人员不到位或者“人到心不到”的“节后综合征”。此种工作作风,给群众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大大削弱了政府的公信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诟病。

  人都是有一定惰性的。事实上,节前的亢奋,节后的焦虑,是人之常情,不是什么病。专家告诉我们,只要注意调节,不适感很快就会过去。要告别“节后综合征”,关键在于调整好我们的心态。

  节一行都关乎政府部门的形象。因此,更应尽快收心提神,把思想调整好、把纪律执行好、把制度落后上班意味着进入正常的工作时间,尤其是政府部门,面对的是百姓,服务的是广大群众,一举一动百姓都看在眼里,一言实好,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从休闲的“过年状态”,转入紧张的“工作状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长假结束是一年崭新旅程的开始。为此,我们要该谋划的早谋划,该安排的早安排,起好步、开好局,才不会延误既定的奋斗目标及全年的发展大计。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和蔼的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告别“节后综合征” 收心提神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