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民生新闻 -> 列表

县质监局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执法行动

2015年04月21日 14:03: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从4月1日开始,县质监局联合县计量所对全县范围内的大中型超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生计量和商品条码专项执法行动,以确保市场热销产品质量安全,缓解当前民生计量及商品条码领域存在的重点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民生计量执法方面,重点检查食品、日用品的短斤缺两违法行为,专业技术人员对近百种产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发现大米、红枣、肉制品、冰糖、味精、肥皂、纸巾等十几种产品出现短斤缺两现象,立即现场买样,送县计量所检测。商品条码执法方面,重点检查伪造、冒用、未按规定标注商品条码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发现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电器插头、电风扇、数码产品以及儿童玩具等几类产品,还发现以上几类产品未按规定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CCC)。

  截至目前,县质监局等单位已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超市9家,计量买样26个批次,对5家问题超市展开调查,要求提供相关手续,下一步将对涉嫌违法的超市进行立案处罚。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苏忠鹏)

网络编辑:雷鹏

县质监局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