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新手首次置业巧规划

2015年04月21日 10:01:38 来源:

  婚恋和安家,让不少年轻人加入了浩浩荡荡的购房者队伍。作为购房新手,缺乏必要的买房经验和经历,因此有必要知道些选房技巧,这样才能买到合适的房子。

  明确购房需求

  有购房者提出这样的问题,现在哪里的房子最好?在哪里买房最合适?同样的问题,不同需求的购房者答案也不尽相同。因此在买房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购房需求,理性和有规划的消费是购房的前提。首次置业者基本上都是刚需族,根据实际需要买房是比较理性的选择。

  总价预算合理

  对于购房者而言,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对自己能够承受的经济实力进行一个适度评估,按照这样的标准去制定购房预算,这样就可以合理控制购房开支。一些有买房经验的购房者表示,买房切忌将所有存款都用于买房,因为买完房后紧接着就是装修、置办家具、家电等,这些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在买房时,至少应保留1/3的存款。

  选好贷款方式

  据了解,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是房贷还款的警戒线,越过此警戒线,将很可能会出现较大的还贷风险,甚至影响到家庭的生活质量。一般而言,消费者在贷款买房时,还款年限选择15-20年较为适中。若贷款年限过短,还款压力则相应较大,一旦未来发生变更则将为日常生活带来负担。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正确选择合适的还款年限。

  掌握选房技巧

  新手在买房的时候,选房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既要从大的环境去考虑,也要从小的方面去思量、在选好了合适房源的前提下,然后再制定具体的置业规划,然后按照规划一步步去实施,这样基本上就能买到比较合适的房源。 据《台州晚报》

网络编辑:谢天涯

新手首次置业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