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栏杆桥村荣膺全国文明村称号

2015年04月20日 16:44: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召开,会上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名单,我县万全镇栏杆桥村名列其中。

  栏杆桥村位于万全镇南部,因河上建有青石栏杆桥,以桥名村,故称栏杆桥村。该村环境优美,小桥流水古榕人家,素有“古桥榕影,魅力水乡”之称。全村共210户860人,耕地605亩,农业以种植水稻、果蔬及淡水鱼养殖为主,二、三产业以礼品加工销售为主,兼营通讯、服装、毛绒辅料、熟食等,是商农结合的新型农村经济,村民生活宽裕,2013年人均年收入超12000元。

  据了解,自被浙江省评为2012年度省级文明村以来,该村两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等不同层面座谈会,征求意见,共同谋划创建目标和规划思路,通过各方动员,使全村各个层面的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共同投入到全国文明村创建当中。其间,该村投入各类专项资金,用于村庄各种设施建设,包括立面改造工程、污水处理设施、村庄绿化提升工程、栏杆桥村入口工程、文化礼堂项目、通村绿道网建设、河道整治项目、“三拆”工作、河岸亮化工程、环境卫生整治项目、污水处理设施,促进了农村整体面貌的改进,改善了农村基础环境和道路交通。此外,该村两委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进行了文明村的规划编制,该规划主要以水乡田园项目为载体,致力把栏杆桥村打造成为环境优美、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的特色村。

  (平阳新闻网记者 黄素拉)

网络编辑:周昌均

栏杆桥村荣膺全国文明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