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佩蒂股份即将挂牌上市

2015年04月16日 11:17: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温州佩蒂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即将挂牌上市的消息不胫而走。早在2010年,该公司就在温州市第三批15家拟上市企业名单中,历经5年的砥砺,目前该公司已顺利通过审核,取得股票代码,预计本月底可挂牌新三板,这也意味着我县多层次资本市场创建渐入佳境。

  上市利好企业直接融资 

  “募集资金只是企业上市的目的之一,企业通过上市发行,获得资本市场长期、稳定的融资渠道,大大提高社会知名度;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规范经营,使其更易获得银行信贷的支持,主板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股东还可通过股权质押融资,通过股权激励方案吸引和激励员工,令员工未来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形成一致目标,激发员工主人翁的创业激情,令其和企业形成发展合力,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昆阳镇人民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陈伟说出了上市的意义。

  目前,中小企业融资以银行贷款为主,企业家普遍感觉融资难,周期短。通过新三板挂牌进行股权融资,中小企业不仅可以实现直接融资,而且通过审计,财务状况更清晰,特别是通过会计师、律师的财务状况合规审计,使得公司更符合现代企业管理的要求。“民营企业的上市,有望把家族企业转型为公众公司,进而通过引进职业经理人、加强管理等,走上现代企业发展道路。”陈伟说。

  资本市场助力企业成长

  从佩蒂公司的崛起上市来看,我县民营企业要成功上市有这几个方面值得重视:一是选准行业,最好是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市场前景广阔的行业;二是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有技术含量,附加值较高;三是企业家要有现代企业经营发展理念,在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上面有足够的认识,企业家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四是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有良好的成长性,能够为投资人带来良好的回报。

  股票能发行出去,就意味着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公司就能融到资金。“企业通过上市,融资只是目的之一,更重要的目的是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这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计。”陈伟表示。

  资本市场构建趋于完善

  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基础和保障;完善、高效的资本市场,是促进创业投资最有效的手段和工具。目前,我县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建已趋于完善,银河证券、上海证券、浙商证券等平阳营业部为我县资本市场构建起到了充分作用。

  据了解,浙商证券平阳营业部积极探索,已经形成以证券经纪业务(股票、基金、期货、资管、理财)、投资顾问服务(1对1股票投资咨询、客户资产私人定制{证券投资组合服务})和综合投融资服务(大型企业现金流管理,公司改制,新三板、四板挂牌和主板IPO上市,涉政类、上市公司融资等)的三驾马车。为有效帮助我县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流转难、做大难、上市难”的问题,浙商证券积极通过定向增发、股权众筹、中小企业私募债、企业兼并重组、企业现金流管理和股权激励方案等服务全市中小企业,在该公司的牵线下,我县创意农业、璇雷茶业、菜虫股份等公司正磨拳擦掌,积极准备挂牌。

 (平阳新闻网记者 张贤媛)

网络编辑:雷鹏

佩蒂股份即将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