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小伙酒驾被查拿出迪拜驾照

2015年04月15日 10:38: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我县一85后男青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后,竟向民警出示一本满是外文并印有“Dubai”字样的机动车驾驶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后来在民警的提示下,他又从口袋中掏出一本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男青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我县警方依法刑拘。

  4月8日晚上,县交警四中队在水头镇江山东路路段开展禁酒驾行动。次日凌晨1点22分,一辆浙A牌照的越野车途经卡点时,突然放慢车速,民警觉察该车有酒驾嫌疑。于是,两名民警快速上前,将车辆及驾驶员有效控制,发现车内驾驶员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气。经呼气酒精测试,该越野车驾驶员郑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137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当民警要求郑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时,郑某迷迷糊糊地从口袋里拿出一本证件递给民警。民警仔细察看,发现该证件上除了照片能一眼看出是郑某本人,其他字样均是由英文和阿拉伯文组合起来的,经确认,该驾驶证核发国家是迪拜。在民警的提示下,郑某随后又从口袋中拿出一本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机动车驾驶证。

  原来,郑某近几年一直在迪拜从事汽车配件的生意,并在当地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他认为,在迪拜,警察对酒驾行为的管理和处罚并没有那么严格,也许在国内也是一样的。心存侥幸的郑某,最终将受到中国法律严肃的处罚。

  经温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测,郑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高达176mg/100ml,是醉酒驾驶标准的2倍多。目前,郑某因涉嫌危险罪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拘。

  (平阳新闻网z通讯员 白炳苗 朱蓓蓓)

网络编辑:雷鹏

小伙酒驾被查拿出迪拜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