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楼市“小阳春”正在发酵

2015年04月14日 11:10:32 来源:

  编者按:4月2日,温州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了“8条房地产新政”。“新政”打出政策组合拳,剑指“促量稳价”目标,内容涉及土地供应、税收优惠、信贷支持等,其中“对首次购房进行补贴”的条款赫然在列。

  那么,究竟此次出台的“8条新政”对我县房地产市场具有怎样的意义,对我县的房地产开发商、政府、银行等相关单位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我县房地产未来的走势又将如何?本报将围绕新政,展开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张贤媛

  温州“8条新政”是继中央政策出台后,温州地方政府首次出来撑场并明确救市导向的一次。业内人士表示,这对提振楼市信心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关于首套房补助的措施,对去化楼市刚需库存有极大意义。可以说,这是一场温州楼市的及时雨。

  新政两周市场表现理性

  3月末,央行、财政部连续释放两大利好信号,楼市“重磅”组合出击或将迎来我县楼市的“小阳春”。据温州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显示,4月2日当天,我县成交房源25套,成交量位居全市榜首。从政策落地到4月12日,我县房源已成交118套,与前三个月份同期相比,成交量略有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新政效应”尚未显现,仍处于发酵期。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发现,不少楼盘销售现场并不缺少人气。有置业顾问表示,相比往年清明假期,今年前来看房的多了不少。市民王先生表示,“新政”后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购房门槛明显降低。“现在楼市政策频出,后期楼市也不存在降价的可能性,挑中了就不再犹豫了。”王先生表示,因为是改善性需求,对房源要求较高,因此要多看看多比较再确定是否购买。

  房价方面总体表现平稳

  “新政”颁布之后,各家房企紧锣密鼓研究应对之策,目前,在楼盘价格上并没有出现大动作。有楼盘负责人表示,预计“新政”落地后会对消费者信心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成交量也有望提升。但是,预计价格并不会在短期内出现大涨。“目前市场存量较大,开发商的基本共识是以出货为先。”

  但也有开发商表示,未来有涨价的可能。“现在还是原来的价格。”某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估计新盘推出也是维持这个价格,但以后可能会有所上调,政策利好嘛。”

  业内人士表示,对开发商而言,前期预期的利好政策已如期落地,甚至超出市场预期,接下来就看房企的表现了。短期来看,在第二季度,房企将会加大推盘力度,预计成交情况也不会让人失望。

  政策利好库存压力不大

  “温八条”操作性强,力度也非常大。业内人士表示,我县的供求矛盾并不尖锐,库存房有5000余套,还算是可控范围,而且市民的购买力较为旺盛。之前,连续40多个月的下跌,造成购房者心理预期低迷,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现在“新政”及时出台,“温八条”措施如果执行到位,购房者心理预期就能调整过来,估计今年楼市的交易量就会有明显上升。事实上,“330政策”出台后,原先在观望阶段的购房者已经开始入市了,随着“温八条”的出台实施,近期有购房意向的市民会进一步加入购房者的队伍,促进交易的上升,预计今年楼盘交易量会创出新高。

  据了解,清明期间,各楼盘推出形式不同的促销活动,收获了不少人气。除了蓄客为主的营销活动,也有楼盘给出实实在在的优惠。受“新政”影响,改善性置业者将积极入市,业内人士表示,“新政”的实施,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市场,给改善性需求提供更好的便利,降低改善住房需求的门槛和成本,促使他们积极入市。4月,随着天气转暖,预期楼市将会继续升温,传统旺季——“红五月”值得期待。

网络编辑:谢天涯

楼市“小阳春”正在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