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乡村游交通安全敲响警钟

流水白山庄旁昨发交通事故,2名乘客轻微受伤

2015年04月13日 11:15: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被吊上岸的事故车辆张啸龙摄

  昨天下午3时许,昆阳镇水亭社区流水白山庄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客车因司机操作失误翻入水中。经民警初步调查,该中型普通客车为苍南县龙港镇盼盼幼儿园包车,核载19人,实载19人,乘客均为盼盼幼儿园学生和家长。事故造成客车内2人轻微受伤,事故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车车尾已撞得残缺不堪,车身沾满淤泥,车内人员已全部获救。据了解,由于司机调头时操作失误,致使客车缓慢下滑,冲破路边栏杆翻入河道。发生事故后,河水已被排干,只剩下淤泥。客车被大吊车拖上来后,在现场留下了几道深深的黑油污印记。

  “车里坐的是从龙港来流水白山庄游玩的孩子,估计是幼儿园组织来春游的。当时,我在现场看着这车一直往河道方向后退,我就对着司机喊快点刹车,但为时已晚。我意识到出事故了,赶紧喊周围村民一起救人。溪里水不深,大概也就半米,我们搬来了长扶梯,将乘客从车窗里一个个救出来。”家住流水白山庄对面的谢阿姨告诉记者。据悉,乘客被全部救上来后,当地村民立即从家中拿出衣物给浑身湿透的乘客换。

  在前往流水白山庄的途中,记者发现由于该山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道路宽度仅五六米,仅够两辆汽车并列通过。山庄附近并无停车场,因此不少私家车会将车停在路边,致使车辆通过更为困难。而在天气晴好的周末,游客数量更多,路两旁停满了车辆。

  据了解,我县农业观光园多位于乡村,道路狭小。该起事故为乡村旅游的道路安全敲响了警钟。为此,交警提醒广大司机,现在正值踏春时节,在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路况较为复杂的地段,应时刻保持警惕,低速行驶,遇特殊情况要沉着冷静不能慌张。当遇到危险情况时,要将伤害降到最低;坐车出游的乘客,要自觉系上安全带,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平阳新闻网记者 倪雪均)

网络编辑:雷鹏

乡村游交通安全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