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90后工薪族情侣 如何理财攒够“蜜月钱”

2015年04月09日 16:22: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陈今年25岁,刚参加工作不久,目前在某事业单位上班,交了五险一金后月净收入3500元左右;女友小林在某国企上班,交了三险一金后月收入在2800元左右。两人目前居住在小陈父母购置的单身公寓,并且计划30岁内结婚。小陈希望到时能够用自己的钱为女友购买婚戒和出国度蜜月。为了更好地迎接婚后生活,这对职场新人该如何理财?

  据邮储银行台州分行理财师黄红霞分析,对于小陈和小林这样初入职场的新人来说,一切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对于理财的关注点就是积累财富。为此,黄红霞也给予这对职场新人以下几点理财建议。

  1.合理规划、量入为出

  小陈和小林目前月收入不高,由于计划30岁内完婚,为了让婚后生活更有质量,黄红霞建议二人将各自每月的工资进行规划、记账,如每月的交通费、水电费、餐费为强制性支出款项。两人还可通过记账的方法分析自己哪些消费是不合理、不必要的支出,能免则免,这样就可以有效的控制自己的不理性消费。

  2.紧急备用金:灵活的应急资金

  “紧急备用金通常为3-6个月的家庭平常开支。所以这部分资金要拥有高度的流动性,能随时支取;其次一定要选择保本、安全性较高的理财方式。”黄红霞表示,小陈不妨将货币市场基金和各种“宝宝”类产品相结合。

  3.保险保障金:小钱买的大保障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觉得没必要购买保险。实际上,保险有其不可替代的保障功能。为了避免突如其来的意外增加家庭额外支出,黄红霞建议小陈二人可适当购买意外险给自己生活增加保障。但由于目前年收入有限,近几年可购买“卡单式”意外险,此类保险主要特点是价格低,保障高,适合初入职场年收入有限的年轻人。

  

  据台州日报

网络编辑:雷鹏

90后工薪族情侣 如何理财攒够“蜜月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