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以卡养卡”真的好吗?

2015年04月09日 16:22: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随着商业银行信用卡的普及使用和信用额度的不断增加,作为大众化支付工具的信用卡在带给广大消费者便利的同时,也蕴藏着众多的金融风险。

  所谓信用卡“以卡养卡”,是指持卡人通过申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利用持有的信用卡还款时限间隔,通过向“养卡”专业人支付一定费用,由“养卡”专业人经过非法经营的POS机套现渠道,循环使用持有的信用卡额度偿还透支的信用卡欠款,使持有的信用卡不致出现不良记录。

  “以卡养卡”业务的出现,给不少酷爱用信用卡刷卡透支消费,而无力偿还透支款的持卡人提供了资金方便,助长了过度超前消费。而且,“以卡养卡”的持卡人一般是信用卡已经透支却没有能力偿还的人群,为了确保“以卡养卡”,只能依靠“养卡”专业人。因此,“以卡养卡”的蔓延发展催生了一批办卡中介和非法经营POS机套现人群,而通过POS机套现,使银行大量资金处于高风险状态,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金融秩序,同时非法经营POS机套现,也引发了新型金融犯罪的出现。

  据台州日报

网络编辑:雷鹏

“以卡养卡”真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