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县农信联社百台农机赠农户 3亿贷款助春耕

2015年04月09日 16:22: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翁启业摄

  翁启业摄

  3月31日,县信用联社向县种粮大户协会提供资金支持,专门购置100多台节能环保型电动喷雾机,赶到田间地头,赠送给种粮农户。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县信用联社始终把做好春耕备耕作为每年开春的首要工作。2014年,该社共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3亿元,确保满足农户的生产资金需求。今年,县信用联社计划陆续投放春耕备耕贷款3.5亿元,确保增量高于去年同期。

  早安排进村入户了解农户需求

  开春以来,县信用联社紧贴春耕备耕的农时节奏,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安排支持春耕备耕工作,结合“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活动,组织信贷人员进村入户开展调查,及早摸清农户资金需求。同时,加强与县农业局、县种粮协会等单位的沟通,全面了解全县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确保支农资金早安排、早到位。

  为让农民及时收到贷款,县信用联社开立“支农专柜”,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农业贷款申请;将流动银行汽车开到田间地头,现场办贷,提供“一站式”服务;推进“整村授信”发证等工作,保证农民方便贷到款。同时,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农田水利设施的修建、农业机械的修理和购置及其他服务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问题,全力支持春耕生产的金融需求。

  赠机具倾情支持种粮大户生产

  为了减轻农民负担,帮助农户做好粮食生产,县信用联社在向县种粮大户协会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倾情做好服务工作,将专门购置的100多台节能环保型电动喷雾机送到农户手中。

  在昆阳镇上林垟村,拿着县信用联社送上门的环保型电动喷雾机,农户伍大叔笑开了花,“以前用的机动喷雾机喷施一亩水稻需1元以上的燃油费,而使用新型充电喷雾机后,每亩电费只需1毛钱。”对县信用联社为农户提供贴心的服务,伍大叔从心底里感激。

  据了解,目前,种粮大户普遍使用的机动喷雾机存在躁音大、耗油多、成本高、污染重等问题,喷施一亩水稻需1元以上的燃油费,而使用新型充电喷雾机后,每亩电费只需1毛钱左右,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这种喷雾机无噪音无污染,对我们农户来说又节能省钱,增进了生产效益。”拿到喷雾机的农户们高兴地表示。

  信用贷解决农户担保难问题

  “方便啊,不用找其他人担保,自己家人就可以了。”农户吴秋香高兴地告诉记者,信用社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让他不用为搭铁管棚、弄柱子的资金犯愁。

  记者从县信用联社了解到,为满足春耕时节农户贷款的需求,县信用联社大力推行“家庭信用贷款”和“粮农信用贷”,对征信良好的普通农户的农业生产贷款,只需要家庭成员担保,就可得到“家庭信用贷”。而“粮农信用贷”主要针对种粮面积20亩(含)以上的种粮大户,根据种粮大户协会提供的名单,贷款金额30万元以内的,采用信用贷款方式,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最大程度满足农户的资金需求。目前,信用联社累计发放春耕贷款9000万元,支持农户300多户。

  (平阳新闻网记者 鲍婷婷 通讯员 程淑贤 周吴金)

网络编辑:雷鹏

县农信联社百台农机赠农户 3亿贷款助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