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楼市新政重磅出台 房价还会涨吗?

2015年04月07日 14:41: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财政部、国税总局公布新政: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楼市新政的落地,在我县房地产市场掀起一阵阵风浪。

  楼市新政风暴来袭

  楼市新政的落地,在我县房地产市场掀起一阵阵风浪。据了解,原先的楼市政策是首套房的贷款利率30%,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买二套房的比例为70%,新政则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买二套房的比例为4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简单来说:首套房贷款没结清的家庭买房,100万的房子本来首付70万,现在只要40万,200万左右的房子,首付只要80万。

  而群众最为关心的营业税征收问题,原政策是普通住宅超过5年(含5年)免征;普通住宅不足5年全额征收。非普通住宅超过5年(含5年)差额征收;非普通住宅不足5年全额征收。营业税及附加税率:5.55%(外籍个人5.05%)。新政是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新政刺激购房欲望

  家住水头的王先生有一套11年前盖好的房子想要转卖,去年他把相关消息发布在网上,也找了中介公司,但前来咨询的人并不多。新政策一发布,向他询问房子的人多了起来。“新政策不是把营业税免征的时间减到两年了吗,这样买我的房子就可以少征点税了。现在免征营业税,我还能在原来的房价上适当涨一点,对买卖双方都有好处。”王先生说,这次的新政策,不仅增加了房主们卖房的机会,也提升了买房者的购房需求,他打算趁着这段时间赶紧把这套房子卖出去。

  林小姐今年打算和男友结婚,早早就打算买房了,但由于大部分房子的首付金额都要30%,对他们来说有些吃力,所以一直处于观望中。前段时间央行降息,政府又发布新政策,降低了首付的比例,她觉得是时候买个房子了。“我这段时间去售楼处看过,看房子的人比之前多了,最近不少楼盘都在进行活动,让我觉得买房子的好时机已经来临。”对于像林小姐这样急于买房,但又因首付过高的问题犹豫不决的人来说,新政策的出台无疑刺激了他们的购房欲望,首付比例降低为他们减轻了不少压力。“不过这个政策在我们这边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我还得去多问问,听说房子会涨价,所以我想尽早把房子买下来。”林小姐说。

  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楼市新政的密集出台对房地产市场价格有何影响?房价会上升么?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机么?对于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房地产相关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

  “楼市接连出台的利好政策,可以看出政府对楼市的支持力度,这些政策面的利好,大大提高了购买者的购买信心。”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初艳东表示,降低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政策对于温州楼市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消息。二套房贷款政策对温州楼市的主要影响可以从三方面的体现:一是改善型客户可以减轻购房资金压力,促进楼市成交量;二是提振购房信心,从而促进购房者入市;三是开放商可以加快库存去化,促进楼市成交量和发商结构的优化改变。这对于温州楼市是一个良性循环,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近日,温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从各个方面多个角度针对解决房地产土地供求关系、鼓励购买新建商品房、减免各项税收、加大金融服务跟进等措施,无疑会激发当前温州房产市场的购买力,进而让楼市缓步回暖。”温州琪乐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告诉记者,相比较前几天国家央行、住建、财税联合下发的新政,温州的本次新政本着因地制宜为原则,切合实际出发,制定的条款更为本土化、具体化及合理性,因此短期内可能对一、二手楼盘交易量会具有加大的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真正能使房价稳定或回升,还要靠房地产本身的价值规律及实体经济发展。与之前的房价相比,目前的房价更多的是“合理的回归”,做为购房者,假如说本身有实际的需求,当前出手购买或许会选到更为满意的房子。做为开发商,未来在成功开发项目的过程中,将会是专业化、精细化及财务成本控制管理的多方运作结果。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团队项目运作能力,不断从客户角度出发开发设计所需产品,不断在品质上、服务上提升楼盘价值,才能真正走向房地产发展的“新常态”,而不在于政策一时出台的利弊影响多深。

 (平阳新闻网记者 鲍婷婷 见习记者 张茜瑞) 

 

  

网络编辑:雷鹏

楼市新政重磅出台 房价还会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