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为逃避酒驾处罚 单身男子竟谎称岳父去世

2015年04月07日 14:06: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一单身男子酒后驾车遇交警设卡,为逃避处罚,男子索性佯装“投案自首”,并谎称岳父去世,希望民警能高抬贵手放他一马,让其回去奔丧。结果可想而知,该男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拘。

  4月2日23时许,县交警四中队“禁酒驾小分队”在水头镇江山东路与丹华路交叉路口开展禁酒驾行动。4月3日凌晨00时06分许,距离卡点十米之外突然停下一辆蓝色小轿车,车上下来一名中等身材的年轻男子。该男子似乎早有准备,没等民警走近,就开口道:“警察同志,我刚刚喝了好几瓶啤酒,现在应该是醉酒状态。但我岳父刚刚去世了,我特意从外面赶回来奔丧,心情很不好,所以喝了不少酒,希望你们能高抬贵手放我一马。”

  对于该男子的遭遇,民警表示了同情,但同时告诫他,这个理由并不能成为他违法犯罪的借口,更不可能让他免除法律的惩罚。经呼气酒精测试,该男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90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然而,等该男子酒劲稍退了后,民警再次询问时,男子的回答竟与之前的叙述情况发生了360度的大转动。之前他所说的“岳父”竟然是朋友的朋友的,而目前他还处单身状态。原来该男子当晚是送他朋友和他朋友的朋友从台州回水头镇,他的朋友的朋友确实是回家奔丧,但跟他却毫无关系。

  经温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测,该男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25mg/100ml。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拘。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白炳苗 朱蓓蓓)

网络编辑:雷鹏

为逃避酒驾处罚 单身男子竟谎称岳父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