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三年拦路 一朝拆除

2015年03月30日 15:36: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5间民房(其中2间为违法建筑)影响了鳌江镇新河北路(一期)工程建设长达3年。3月27日上午,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拆迁人员500余人,对新河北路(一期)上的“拦路虎”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新河北路(一期)是鳌江镇站前片区的主干道之一,该路段不仅贯穿两大综合体,也使鳌江市民到鳌江火车站更加便利,更是有效缓解了鳌江车站的交通压力,意义重大。2010年,新河北路(一期)工程开始建设,而因为有5间拒不搬迁的“钉子户”的阻碍,原计划2年竣工验收的道路至今仍未全线贯通,给鳌江站前片区发展造成影响。

  “5间房子中有2间为违建。”据鳌江火车站站前开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拒不搬迁的房屋共有5间,占地200余平方米,其中,两间绿瓦房屋为2004年建设,建设时未通过审批,为违建,占地80平方米。

  对于拆迁户,我县按照相关政策给予一定补偿。而这5间房屋的业主对我县相关拆迁补偿安置政策不认可,拒绝签订拆迁协议,坚持要求超出政策之外的安置补偿,其无理要求难以商榷。

  在多次上门协调无果的情况下,为推进工程尽快全线通车,当天,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拆迁人员前往现场,开展拆违拆迁行动。

  目前,该地块拦路房屋已被拆除,但据鳌江镇火车站站前开发建设办公室最新消息称,叶某某兄弟又在拆除的房屋附近路面上违规搭建临时帐篷,导致该条路段依然不能通车,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关注,尽快解决问题。

  (平阳新闻网记者 乙末)

网络编辑:雷鹏

三年拦路 一朝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