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节后菇农采摘忙

2015年03月12日 14:17: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春节刚过,鳌江镇友谊村的菇农们就忙着采摘食用菌,满足节后市场供应。近日,记者在该村博业食用菌种植基地看到,种植工人在棚中来回穿梭,忙着采摘棚中种植的香菇。

  走进香菇种植棚,记者看到,一根根棕色的木段交叉倚靠在铁丝上,木段上长着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香菇。“以前的香菇都是种植在山上的树段上的,现在我们用经过高温消毒的木屑压制成木段进行接种,大概120天香菇就可以成长了。”博业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先锋向记者介绍。

  “袖珍菇是种植要求最高的,要经过高温灭菌、柱包、接种等严格的程序,只要一个环节做不到位,就会出现长杂菌的情况。”徐先锋说。在袖珍菇种植棚,记者看到,一个个袖珍菇培育柱整齐地排列在培养架上。徐先锋告诉记者,袖珍菇虽然培育要求高,但成长周期并不长,大约每过2个星期就能长出一批。

  “去年是一个暖冬,气温舒适,菌类长得也很快,收获得也多。”徐先锋说,该种植基地从去年就已开始采摘食用菌类,基地内共有17个香菇种植棚、7个袖珍种植育棚、1个黑木耳露天种植地,占地面积共43亩,平均每天能够采摘500公斤左右的食用菌,采摘收获能一直持续到5月中下旬左右。采摘的食用菌大多批发至温州、瑞安、灵溪等地,也有不少菜农到这里购买至菜场零售。虽然每天采摘的量很多,但还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平阳新闻网记者 李强强)

网络编辑:方裘裘

节后菇农采摘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