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悬崖救人

2015年03月11日 14:33: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2月16日下午2时许,顺溪镇2名小男孩下山时不慎跌落悬崖,情况危急。水头消防中队战士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由于这座荒山四周都是陡峭的悬崖,受困人员被困在悬崖中间,离公路主干道有200米远,救援难度很大。

  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消防官兵携带救援绳索、保险带,徒步攀爬到达悬崖边准备救人。经过25分钟的攀爬,终于接近了2名被困人员。消防官兵发现其中一名被困人员手腿骨折,马上进行简单的护理,并由几名队员形成保护,抬着担架慢慢地往回走。10分钟、20分钟、半小时……绳索带着被困人员慢慢下行,终于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

  据了解,被救的两个小男孩子都是顺溪本地人,年龄只有十四五岁,家住山上,下山时走小路,一时不慎,跌入悬崖。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消防宣)

网络编辑:雷鹏

悬崖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