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爱耳日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市民

2015年03月04日 11:1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活动现场

  3月3日是国际爱耳日,县妇幼保健院、县残联、鳌江镇残联、鳌江镇卫生院联合举办爱耳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2015年第十六次全国爱耳日“安全用耳,保护听力”的主题,开展科普爱耳知识、免费听力筛查、助听器适配等多个项目。

  据了解,听力障碍会直接影响婴幼儿的语言形成,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耳聋。语言发育的滞后还会影响儿童心理、智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负担。1998年,中国残联、卫生部等10个部门共同商定每年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为了在全球范围内普及听力保护常识以及关注听障人群,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3月3日确定为“国际爱耳日”。

  当天上午9点,鳌江镇卫生院门前,20多名工作人员向市民提供爱耳知识咨询和基础检查服务。此次活动特邀县中医院有着20多年临床经验的耳鼻喉科医生为市民进行常规的疾病排查。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不少家长抱着孩子接受免费听力筛查。

  在现场,有需要的市民还可办理残疾证,凭残疾证申请助听器适配以及人工耳蜗的手术,两个项目均为免费。

  本次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11点,总共接待了90多位咨询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纪念品100份,并为3位有需要的儿童进行免费听力筛查。(平阳新闻网记者 余婕)

网络编辑:方裘裘

爱耳日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