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华夏银行与微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2015年03月03日 14:20: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日前,华夏银行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在北京华夏银行总行大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家银行将在资源共享、小微贷款、信用卡、理财、同业业务、生态圈业务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此次合作开启了现代商业银行与新兴互联网银行合作的大幕,是两种银行形态的首次战略牵手。

  华夏银行成立于1992年,2003年成功上市,是中国第5家上市银行,2005年,华夏银行引进全球顶尖银行——德意志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目前,华夏银行总资产超过18000亿元,在全球大银行排名中居第90位,是中国监管部门认定的中国13家系统性重要银行之一,营业网点基本覆盖全国。23年来,华夏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方针,积极融入各地主流经济,努力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由于银行的战略定位、个人零售业务定位等高度契合,保障了双方银行的合作基础。值得注意的是,两家银行此次携手创造了两个“第一”:微众银行是首家开业的互联网银行,华夏银行是第一家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两者的合作是商业银行与新兴互联网银行战略合作的第一次牵手。

  签约双方透露,未来双方将通过合作着力发展普惠金融,造福广大小微客户,让此次合作成为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银行合作的典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促进作用。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华夏宣)

网络编辑:雷鹏

华夏银行与微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