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又是一年春来早 苗木市场销售旺

2015年03月02日 15:18: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平阳县大榕树花木场苗圃基地。(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张啸龙 摄)

  又是一年春来早,苗木市场销售旺。近日,记者在平阳县大榕树花木场苗圃基地看到,株株高大挺拔的苗木于风中摇摆,亦为干枯的土地着上春天的色彩。据了解,目前,我县苗圃主要分布在昆阳、鳌江、万全等地,种植的苗木品种基本上是乡土树种,以温州本地榕树、樟树为主,春季是我县的苗木销售旺季,各地的苗圃工人已开始挖树、种植苗木了。

  “去年的暖冬,今年的润雨,只要不遇上春寒,想必今年的苗木长势会不错。”平阳县大榕树花木场负责人高树淼向记者介绍,该基地面积约60亩,种有10万余株不同大小公分的苗木,这些苗木以温州本地榕树为主,属于一年四季皆可种植的品种,而春季正是种植苗木的最佳季节。基地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现在,火热趋势一直在上涨中。

  “最近,每天都有顾客来基地察看,有些是特地从宁波、丽水赶来挑选自己心仪的苗木,卖出多以本地榕树为主。这些画上记号的树都已经卖掉,群体一般为学校、单位及开发商,过几天就要移栽了。”高树淼说。记者了解到,温州本地榕树,亦称无柄小叶榕,“根植在沃野深壤,枝展碧空映骄阳”是此树种的特性。我县的街头巷尾、田间村落、小桥、流水边,均能见其身影,树下乘凉、玩耍,枝叶间品读历史、乡土气息,颇深市民的喜爱。在价格方面,随着种植本地榕树的苗圃增多,相比前几年,稍有下降。据介绍,品质、形状、树龄及生长态势,是影响本地榕树和其它苗木价格的主要原因。(平阳新闻网记者 宋淑莹)

网络编辑:方裘裘

又是一年春来早 苗木市场销售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