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春泥小舞台舞进农村文化礼堂

2015年03月02日 15:1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3月1日下午,萧江镇新华村文化礼堂内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原来,首场以“洋洋得意迎新年”为主题的春泥小舞台进文化礼堂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该镇农村未成年人文化生活,提供学习生活平台,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该镇于今年3月启动“春泥小舞台走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计划安排6场“春泥小舞台”进文化礼堂活动,利用文化礼堂现有的教育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打造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为农村的孩子们拓展“春泥”空间。

  “弯腰,一拜老师,教我读书。”“起,再拜老师,教我做人。”“起,三拜老师,永志不忘!”……当天下午2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几名新入学的儿童身穿传统汉服,参加在文化礼堂内举行的学童开蒙礼仪式。点朱砂启智、诵读《弟子规》、开笔破蒙等一系列仪式,让幼小的学童在仪式中铭记尊重师长、崇尚知识的人生基本道理。在仪式中更受触动的,要算儿童的家长了,他们在活动后直夸这样的仪式有必要,自己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随后,活动还带来了舞蹈、唱歌等精彩表演,身着盛装的小演员们尽情地欢歌起舞,让村民们大饱眼福,如痴如醉。拉丁舞《快乐恰恰恰》让观众跟着节奏摇摆起了身体,儿童群舞《炫彩糖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而穿插在表演间隙的小游戏,更是激起了村民的参与热情。“既能长知识,又能得趣味,孩子乐我也乐。”场下,村民李阿姨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镇将文化礼堂作为“春泥小舞台”的活动场所,启动“春泥小舞台走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利用当前各村文化礼堂现有的教育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使文化礼堂不仅是村民群众的文化中心,更成为“春泥小舞台”的活动场所,以此打造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为农村的孩子们拓展“春泥”空间,让他们在这个文化乐园中受教育、学礼仪、明道理,营造“友善、诚信、孝敬”的活动氛围。(平阳新闻网记者 鲍婷婷)

网络编辑:方裘裘

春泥小舞台舞进农村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