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快递结束春节模式 全面恢复还须“缓冲”

2015年03月02日 15:1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圆通快递工作人员忙碌地装运快递件

  “这里一共是8.6公斤,你先来这边填一下快递单子……”2月27日下午,在圆通快递昆阳镇的一个网点,工作人员正接待一位上门寄件的客户。另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将快递件扛进货车中,大小不一的快递件满满地堆积在地上,让记者有些“无处下脚”。据了解,各快递公司都已恢复正常的收发件,目前所收的快件主要来自淘宝卖家,是春节假期间累积的订单。

  寄件能否及时寄出,收件能否正常派送,是大多数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寄件我们会在晚上统一运输出去,派送也已经基本正常。”圆通快递工作人员说,但他同时表示,还有许多派送员放假未归,目前昆阳镇网点仅有3名派送员,即使加班加点派送快递,但速度相较以往还是慢一些。“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现在正在紧急招聘派送员,相信很快能够恢复正常派送。”

  顺丰速递今年春节期间没有放假。顺丰速递昆阳网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公司安排了7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每收一个件另加收服务费10元。随着假期的结束,加收的服务费用也随之停止了。与圆通快递一样,顺丰速递目前也面临着人手不足的问题,但由于没有春节期间累计的订单,已能正常派件。“虽然有些派送员还没回来,不过,除了较偏远地区,一般地区的快递件都已经能够正常派送。”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拨打了申通、中通、韵达、天天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营业情况。从2月26日(正月初八)起,上诉的各家快递公司已陆续恢复营业,但都面临着人手短缺等问题。韵达快递的接线人员表示,在各镇(乡)人口较为密集的区域,目前已经可以上门取件,但偏远地区的负责人员还无法到位,客户要耐心等待。中通快递的伍经理则坦言,该公司快递业务的全面恢复,可能要等到农历正月十五以后。(平阳新闻网记者 郑蕾)

网络编辑:方裘裘

快递结束春节模式 全面恢复还须“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