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被告穿便服出庭受审

2015年03月02日 15:1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被告穿便服受审

  2月28日上午10时,在县法院第八审判庭里,一起危险驾驶案的庭审正在进行,站在被告人席上的陈某身着便服出庭受审,以往在法庭上最扎眼的那件黄色马甲已经成为历史。

  近日,最高法院发布规定,禁止让刑事在押被告人穿着识别服、马甲、囚服等具有监管机构标志的服装出庭受审,而以往的做法是在一些案件中自行实施。为此,县法院与县看守所积极沟通协调,刑事案件被告人出庭前,安排脱去囚服,解除手铐等戒具,穿便服出庭。

  “被告人禁穿囚服”的措施,充分尊重被告人基本权利,彰显现代司法文明,属于司法改革的一个趋势,它不仅充分剔除了“罪犯标签”,更重要的是重申无罪推定理念,有效地实现控辩平衡,确保司法公信力。(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华萱)

网络编辑:方裘裘

被告穿便服出庭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