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南湖油菜花半月后绽放

2015年03月02日 15:1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这几天,南雁等地的一些油菜花已经陆续开放了,田间、山边……金黄色的油菜花显得特别抢眼,赏油菜花也将成为春季旅游的重头戏。近日,笔者了解到,由于品种等原因,水头镇南湖社区的油菜花的开花还需要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喜欢赏花的市民,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南湖的油菜花基地,种植面积约2800亩,是我县目前连片种植油菜花面积最大的地方,已经对外开放3年了。每年三四月,该基地的油菜花便开尽情怒放,处处是画,步步皆景,吸引了许多游客。

  南湖的油菜花基地不收门票,免费观赏时间为3月至4月。

  行车路线:G15萧江高速出口(左拐)——104国道——230省道(水头方向)——麻步;进入南湖的路线有两条:一、麻步显桥村路口(左拐)——清江村(左转)——普美村、横山村等,抵达湖南村;二、水头镇——凤尾路——小南片——湖南村。

  特别提示:田间道路,女性朋友最好穿平跟鞋;拍照衣服最好为蓝色、白色、红色等鲜艳的色彩,如果能带一把伞作摄影道具更好;观赏者不要进入油菜花田内,以免损坏农民劳动成果;对花粉过敏者请不要靠近。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陈顺利)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南湖油菜花半月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