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平阳人保财险:护航经济发展 助力社会民生

2015年02月04日 10:43: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客户综合服务大厅

  环境干净整洁的大厅

  柜面人员服务现场

  政策性三农保险协管员拉网式培训

  上级领导及农业专家到现场查勘

  2014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阳支公司(以下简称“平阳人保财险”)成功突破亿元大关,为人保65周年司庆献礼。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平阳人保财险始终坚持市场规模扩张与服务能力提升相适应的发展理念,不盲目追求市场规模扩张,而是致力于建设便捷高效、品质卓越的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

  业务增长创佳绩

  面对纷繁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平阳人保财险进一步完善了对市场的考核政策,根据业务发展不同阶段和具体情况,以及保险市场的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引导产品线、渠道以及经营单位紧盯市场加快发展,积极争取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

  2014年10月20日,平阳人保财险成功实现了保费收入超1个亿的目标。同年11月27日,完成年度保费收入11084.55万元,增速达23.24%;完成百日竞赛活动总目标,增速达47.07%,提前35天完成全年保费任务目标和百日竞赛活动总目标。2014年,公司保费收入总计11882.33万元,同比增长了22.83%,超全年计划目标807.33万元。不管是车险还是非车险,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车险同比增长21.20%,非车险同比增长26.53%。

  另外,平阳人保财险充分利用农村服务网络平台,积极拓展随车行、驾意险、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等新小效益型险种,并提前2个多月超额完成随车行、驾意险全年任务目标。随车行业务和驾意险业务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129.2%和213.5%。全年实现报表净利润总额1584万元,综合成本率为83.2%,综合费用率为22.75%。

  细致服务得人心

  节节攀升的数据,是客户对平阳人保财险服务品质的最直观回馈。近年来,平阳人保财险认真梳理理赔服务中存在的不合理规定,持续下大力气解决“理赔难”问题。为提高理赔效率,平阳人保财险建立专职监督员对理赔服务的考评机制,将客户满意度作为衡量理赔工作的核心指标之一,完善理赔周期监控机制,强化理赔各环节工作时限管控,加快案件处理速度,提升理赔服务效率。

  此外,借助综合服务平台,实时远程传输视频、音频和图片资料,平阳人保财险率先实现“无纸化理赔”,真正做到了从现场查勘到赔款的无缝链接。如:万元以下案件1小时通知赔付;全国范围内故障车辆免费救援服务,包括拖车、送油、充电、更换轮胎、轮胎充气等温馨服务;速递理赔服务,客户将索赔资料准备好后,只需拨打服务电话,公司将安排专人上门免费收取。与时俱进,相继推出手机自助理赔、微信报案、彩信提供索赔单证等一系列特色服务。

  2014年,平阳人保财险累计处理各类赔案15539件,已决案件14243件,案件处理率105.65%,件数结案率91.66%。无论是查定人员,还是窗口服务人员,均能按照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服务质量保持较高水平,被省公司和温州保险行业评为“金牌服务示范窗口”。

  扩展领域解民忧

  2014年,平阳人保财险以提升农村市场销售和服务能力为落脚点,不断深入与政府的互动合作,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公司在农村市场的现有优势,将保险领域从农业、农房扩展到农民其它生产生活等领域,推进农民人身意外险、农村室内家财险等业务的发展,促进农网机构产能实现快速提升,解开了困扰诸多农户的“烦心锁”。

  “12·24”火灾至今仍令杨传全等人心有余悸。当天,萧江镇麻步万安社区麻步村杨传全等19户农房遭受火灾,家里空调、电脑等家电、家具及辅助设备、床上用品衣物受损严重。按照政策性农房保险的条款规定,只有因为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造成房屋全部或部分倒塌,才可获相应保险赔偿,且室内财产损失得不到赔偿。而其中9户农户因为参保了人保财险农房扩面保险,在获得农房险赔款的同时,还分别获得了5000元不等的理赔款。据悉,“12·24”火灾事故事赔付金额累计约42.7万元。

  据统计,截至2014年年底,平阳人保财险实现政策性农房保险投保户数19万户,保额约42.8亿元。在种植业方面,平阳人保财险承保量最大的是水稻保险,承保面积居全市前列,投保22.5万亩,保额约13500万元;在养殖业方面,由平阳人保财险承保的农户连年增加,大大降低了农户的经营风险。

  拓宽险种护民生

  每年夏季,若干个台风相继袭击,给我县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对此,平阳人保财险坚持抗台抢险工作“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2013年,我县遭遇强台风“菲特”严重影响,损失惨重。平阳人保财险全体员工便提前结束国庆长假,以最快速度进岗到位,迅速投入抗台抢险工作。期间,共组建了27个60余人的查勘理赔小组,发扬了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大灾理赔任务,累计支付赔款2855余万元。

  作为“国字头”的红色企业,平阳人保财险不断强化政府资源营销力度,依据政府在改善民生、强化综合治理方面的保险需求,平阳人保财险在先后推出火灾公众责任险、医疗责任险等业务。同时,平阳人保财险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支持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与县人力社保局成功续签了2014年职工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协议,为近10万人次提供医疗保险服务。

  随着责任险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各种责任险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校园方责任险、承运人责任等保险业务逐步推开。自“金改”以来,平阳人保财险再发力,为我县陷入困局的中小企业推出信用险、贸易融资项下的保证险,并积极配合政府推进方案,加快配套服务险种跟进,切实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支持。(平阳新闻网记者 张贤媛 通讯员 郑万俏)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人保财险:护航经济发展 助力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