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鳌江本地版《奔跑吧,兄弟》精彩再续

第二期活动如期上演

2015年02月03日 14:59: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1月31日,由鳌江镇宣传统战办公室、鳌江网(鳌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办,金夫人婚纱摄影机构、温州天缘文化有限公司、沃克酒吧、平阳移动鳌江分局、鑫河广告设计室、徐其修凉茶店协办,以新年运动会为主题的鳌江本地版《奔跑吧,兄弟》第二期在鳌江小学“开跑”。

  据了解,第二期鳌江本地版《奔跑吧,兄弟》的10名成员由200多名报名市民中挑选而出,分成红、蓝两队进行奔跑竞技,每队3男2女,各5人。本期活动中,两队队员分别挑战了团体跳高、趣味乒乓球、拔河敲锣、五项接力赛和撕名牌大战等5个项目。

  欢乐“跑男”快乐竞技

  8时30分,工作人员早早在鳌江小学准备各个项目道具,提前到达的队员们也正有序地进行着赛前准备。

  9时,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显得格外兴奋,他们喊着自己的口号一路小跑进学校操场,在领取任务卡后迅速进入场地。第一项比赛是团体跳高,每名队员分别选择自己要跳的高度。根据相关规则,跳跃横杆未将其触碰掉落的即为成功,如果横杆掉落则挑战失败,而失败的队伍也将重置累积高度并更换队伍进行挑战,5名队员跳高成绩相加最高的队伍获胜。两队队员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全员一次性通过跳高比赛。蓝队累积高度超过红队,率先拿下1分。

  随后,两队队员一路小跑来到乒乓球场进行第二个项目的较量——趣味乒乓球。两队队员须选取飞盘、脸盆、报纸等道具与鳌江小学的学生进行乒乓球比赛,先拿下3球的队员挑战成功,全队人员挑战成功则停止计时,用时最快的队伍获得该项比赛胜利。由于学生采用的是正常的乒乓球拍,且自身有着相当不错的水平,红、蓝两队队员在这一关可以说是吃尽了苦头,各自用尽办法,终于成功拿下3球挑战。红队以1分10秒的成绩获得胜利,扳回1分,与蓝队打成1:1平局。

  在第三项比赛拔河敲锣中,两队队员分别选择了在场的6名学生和1名成年男性加入自己队伍。根据规则,优先敲响本队最后方锣的队伍获得胜利。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两队用猜拳来选择参赛学生,而学生则各自推销自己。在确定人员后,红、蓝两队队员和学生憋红了脸为自己队伍贡献力量。最后,红队优先敲响2次锣赢得比赛的胜利,拿下1分,以2:1的优势获得领先地位。

  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两队队员再次拿到任务卡进行第四项比赛——五项接力赛。队员分别要在固定地点进行接力等待,第一名队员要跨过6道跨栏与第二名队员接手,第二名队员则要完成原地跳绳30个再钻过7个障碍圈到达第三名队员所在地,第三名队员要骑着羊角球绕过障碍到达第四名队员所在地,第四名队员则要用羽毛球拍托着满满的乒乓球跨越障碍到达第五名队员所在的地方,第五名队员在第四名队员到达后开始转1分钟呼啦圈。整个过程中如果出现跨栏被碰倒、跳绳出现停顿失误、障碍物被碰倒、乒乓球掉落过多和呼啦圈未转满1分钟等情况,该队则需要从头开始比赛。蓝队队员一次性通过所有项目获得了2分10秒的成绩,红队则因为在跳绳环节出现停顿失误从头开始比赛,获得3分20秒的成绩,与蓝队再次打成2:2平手。

  最后,两队进行终极对决——撕名牌大战。撕名牌采取攻守互换模式,攻击队伍有15分钟时间对防守队伍进行撕名牌,时间一到,攻击队伍将换成防守队伍,前四项比赛积分较高的队伍可选择做攻击队伍或防守队伍,撕掉敌方全队名牌则获得胜利。撕名牌的场地为鳌江小学的教学楼,由于两队比分相同,以猜拳的方式决定攻守方。蓝队输掉了猜拳成为防守方进行躲藏,红队则为进攻方对蓝队发起进攻。开场不到2分钟,蓝队队员便被红队发现并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追逐战。在经过一场激励的厮杀后,蓝队3名队员被无情“OUT”,另外两名队员躲藏得十分隐蔽,过了15分钟都未被红队发现。攻守互换后,蓝队仅剩的2名队员对红队展开了寻找,但却迟迟未能找到。由于时间关系,最后两队分别派出2名队员进行最终对决,蓝队以猛虎般的气势撕掉了红队2名队员的名牌获得最后的胜利。

  全民“奔跑”欢乐健身

  据了解,《奔跑吧,兄弟》本地版每期都将从报名人员里选取几名选手参加,选手根据该期项目调整男女比例,年龄在18~45周岁,通过运动竞技比赛形式进行。

  该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特色游戏带入活动的同时,也加入了鳌江民俗特色,通过制定不同主题内容,形成鳌江独特的创意。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鳌江网”官方微信报名,回复“奔跑吧+微信号+手机号码+选手或协办项目”,加入“奔跑团”微信群;也可以通过发送本人照片、姓名、联系方式、微信号、年龄至邮箱(wzpyajz@163.com)进行报名。《奔跑吧,兄弟》每期都会向社会公开招募活动协办单位,有意向的单位也可以通过邮箱(wzpyajz@163.com)与主办单位联系。(平阳新闻网记者 李强强)

网络编辑:方裘裘

鳌江本地版《奔跑吧,兄弟》精彩再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