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五十余名员工节前领“欠薪”

2015年02月02日 15:56: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领取欠薪的员工在法院登记个人信息 (平阳新闻网记者 余婕 摄)

  每到年关,被拖欠薪酬的员工总是盼望着能够尽快拿回自己的工资。为了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1月29日,县法院举行欠薪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温州某锻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锻造公司)的企业员工结伴来县法院领取欠薪执行款。

  由于经营不善,自2014年9月份开始,锻造公司拖欠59名员工工资。员工多次向公司索要,但都无疾而终。无奈之下,2014年12月,59名员工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并且胜诉,之后,他们又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强制执行过程中也有波澜。执行法官发现,锻造公司因与瑞安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存在金融借贷纠纷,被起诉至当地法院,且公司银行账户已被冻结。为了尽快帮务工人员拿到执行款,执行法官积极与当地法院沟通,由于劳动报酬享有优先受偿权,因此,县法院在当地法院的配合下,顺利地从锻造公司银行存款中扣划48万多元,并电话通知务工人员前往法院领取执行款。在发放现场,来自贵州的李大哥拿到现金支票后激动不已:“太感谢法院了,这是我的辛苦钱啊,没想到短短20多天,法院就帮我们要回工资。”

  当天上午,还有30多名员工未到法院领取劳动报酬,这些员工在公司里加班加点,争取年前完成订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月30日上午,县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人驱车来到位于万全镇的锻造公司,上门为员工们发放欠薪执行款。当天上午,30多名员工领取了执行款。来自湖南的王师傅穿着工作服,从车间到会议室领取应得的薪酬,他高兴地说,“我正苦恼着怎么跟老板请假去法院领取,没想到法院的同志直接把报酬给我们送来了。”

  据了解,2014年,县法院为了妥善、快速地处理审执欠薪案件,不仅开通审判绿色通道,对欠薪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缓交保全费用,还建立县总工会选派代表支持起诉机制,提升审判效率。据统计,2014年,县法院共受理欠薪执行案件59件62人,执结53件57名,到位标的261.50万元。(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华萱)

网络编辑:方裘裘

五十余名员工节前领“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