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 成立慈善基金

2015年01月19日 14:42: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1月15日,在平阳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上,平阳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慈善基金成立。该基金的资金规模为20万元,将致力于扶贫济困,开展各项慈善事业。

  据了解,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于2014年1月1日成立,是一个联谊性的社会团体,现已发展会员90名,均为70、80、90后企业家。

  联谊会成立一年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爱心捐赠和“五水共治”等社会公益光彩事业,帮助贫困儿童完成微心愿活动;慰问凤卧老党员、孤老、病灾户、特困户等。联谊会的会员企业一年中共捐赠3025300元慈善公益金,用于各种慈善项目。会员们满怀对社会慈善公益的热情,决定用部分慈善公益金成立专项慈善基金,长年帮助一些处于困境中的弱势群体。

  2014年12月18日,当联谊会得知腾蛟镇霞山村的5岁女孩林曼怡患有罕见病急需救助的消息后,便立即和本报取得联系,想去看望小曼怡了解情况,再着手解决她的医疗费用。去看望小曼怡的当天,联谊会的微信群里发起了围绕救助小曼怡的“爱心接力”活动。短短半天时间,30多名会员在群里积极响应,接过爱心接力微信,捐赠的款项有7万多元。此后,会员们继续捐款。他们心疼小曼怡遭受着的病痛折磨,纷纷尽自己的一份力想让小曼怡继续健康成长。

  慈善基金正式成立前,该联谊会已通过县慈善总会汇入第一笔慈善基金8.68万元,用于救助小曼怡。

  (平阳新闻网记者 余婕)

网络编辑:雷鹏

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 成立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