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廖小聪:辛勤耕耘 爱洒特教

2015年01月15日 15:26: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为缪小聪慰问弱势群体

  缪小聪,中共温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县特殊教育学校创始人,为智障、听障儿童启迪智慧,关心爱护每一名残疾学生。辗转二十年,特教成了她终身的事业,党员风采依旧,献身特教的心更加坚定。2012年,她被评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她上了“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

  缪小聪是我县较早投身特殊教育工作的人员之一,当时特殊教育在我县才刚刚起步,许多人对特殊教育还不理解,她在接受了特殊教育专业知识培训后,深深懂得了国家开展特殊教育的深远意义。

  每一次座谈,每走一处,她总会向他人介绍特殊教育的办学方向和意义,期待更多的人关注、理解和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在智障、听障儿童的家长中,她介绍特殊教育的作用和培养目标,期待更多的家长尊重、信任特殊教育教师;在社会各界成功人士中,她介绍特殊学生的困难和需求,期待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他用爱心、耐心、信心,二十年如一日地滋润着每一个残疾孩子的心灵,使这些孩子勇敢地扬起生活的风帆,学会生活、走向社会。有些智障学生有时不能自控,会将大小便拉在裤子里,她则会为学生擦洗、晾干衣裤。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学校患了病,她经常自己掏腰包,给学生看病买药。她用无私的爱,关心每一个学生。

  作为一名党代表,她建立党代表工作室,常年致力于残疾人保障事业发展。她的工作室以“助残扶弱”为服务宗旨,通过定期接待、走访调研、电话联系、民意征询、交流研讨等形式,向社会各界积极争取帮扶力量,帮扶困难学生、关爱慰问弱势群体。她利用本人专长及特校直接面对特殊儿童家庭的特点,搭建起党代表广泛联系学生和社会残疾人家庭的平台,畅通代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的渠道,及时、便捷、深入地为残疾人、贫困家庭开展服务。

  她带领特校教职工每半年开展一次走访活动,主要走访特校里的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动态,关心学生在校外的生活情况,和家长一起共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网络编辑:雷鹏

廖小聪:辛勤耕耘 爱洒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