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列表

全家齐上阵 亲子嘉年华

2015年01月15日 15:26: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我县举办第三届幼儿童话节暨亲子运动嘉年华活动。该活动由县教育局普教科主办,昆阳中心幼儿园、县机关幼儿园、昆阳蓓蕾幼儿园、昆阳向日葵幼儿园、昆阳阳光幼儿园、鳌江中心幼儿园、鳌江实验幼儿园、鳌江育英幼儿园、鳌江七色花幼儿园、水头一小附属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参加。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各幼儿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亲子韵律操,家长和宝贝身着统一的亲子装,配合着活泼动感的音乐,处处体现出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和包容,孩子们也表现出他们特有的天真,有爱的互动让在场观众的心都被“萌”化了。

  开场音乐响起,家长们迅速将一块巨大的蓝色幕布拉起,幕布不断地抖动,形成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波浪”,幕布底下的孩子们也雀跃着,远远看去,好似一片澎湃着的海洋。随着幕布的撤去,孩子们鱼贯而出,排成几个小方阵,和家长一起做起了舞蹈动作。这就是昆阳中心幼儿园选送的“爱在海洋”主题亲子韵律操。为了配合主题,甚至连亲子装都是以蓝色和白色为主。当宝贝们纷纷拿起塑料的棒球棒做起划船的动作,并奶声奶气地大喊着“加油!加油!”的时候,不少围观群众纷纷表示“简直太可爱了”。最后,在抒情的音乐声中,家长们轻轻地将宝贝们拥入怀中,结束了表演。

  县机关幼儿园亲子韵律操的主题为“童年畅想曲”,走的是活泼童趣的路线,这点也生动地体现在了亲子装上。鲜亮的黄色上衣,配上布满星星图案的黑色九分裤,再戴一顶红色的棒球帽,显得活泼,又带了点“潮人”风范。宝贝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排成了四个圆形,跟着节奏努力扭动着小身板,憨态可掬,让人忍俊不禁。

  鳌江中心幼儿园以“圈趣”为主题的亲子韵律操,则巧妙地把呼啦圈运用到了极致。开场用彩色的呼啦圈摆成五个圆形队形,显得新奇独特。围绕着呼啦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跑跑跳跳,孩子们时而钻进呼啦圈内撒娇卖萌,时而又跑到圈外调皮捣蛋,动作自然流畅,看起来似乎就像是孩子们的日常玩耍。鳌江中心幼儿园的李老师向记者介绍,这次亲子韵律操是以孩子们的日常玩耍动作为基础而编排的,因此整套操看起来十分自然,充满童趣。

  七个幼儿园的亲子韵律操从服装到道具,从动作到阵型,都是各具特色,但唯一不变的就是萌娃和家长的有爱互动。尽管表演并不是完美的,但孩子们的天真神态,家长对孩子的呵护,满溢的爱意让身为观众的记者都感动不已。

  今年6岁的小叶楚就读于昆阳中心幼儿园,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由妈妈陪伴着站在一旁看着其他的小朋友排练。他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家的孩子前几天得了感冒,发烧咳嗽,今天刚有点好转,即使这样小叶楚也一定要来参加这次的亲子韵律操。“他对这次的活动期待得不得了,排练也很积极,生病了也一定要来,我们休息一下就上场。”妈妈在跟记者说着话,一旁的小叶楚则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排练的小朋友,手还时不时地比划两下。

  在几乎清一色的“娘子军”中,宋昔冉小朋友和她的爸爸显得有些醒目,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父女俩是县机关幼儿园的领操员,更因为宋爸爸参加亲子韵律操的家长中为数不多的爸爸之一。不同于其他场外帮忙看包拍照片的爸爸们,宋爸爸可是亲自上阵,为其他的爸爸们做了一个好榜样。面对记者的采访,宋爸爸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当初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让我来。平时工作忙,趁这个机会多陪她玩会儿也是好的。”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大家都对这次活动都表示支持,认为这既能让孩子得到适当的运动,又能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还能与幼儿园增进沟通理解,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围观群众除了孩子的父母,甚至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出动了,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全家总动员”。扛着单反相机的陈先生表示,他今天是特地来看孙子表演的,要给孙子和儿媳妇拍些好看的照片,留作回忆。

  鳌江中心幼儿园的李老师说,这次的韵律操排练了大概有一个月左右,考虑到家长的工作,排练时间大多数是在周末或者工作日的晚上,次数也并不是特别多。但家长们对这次活动十分上心,排练时都很积极,甚至还会帮忙出谋划策。李老师认为,各个幼儿园能“秀”出漂亮的“成绩单”,与家长们积极、主动地配合有着极大的关系。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教育局普教科幼教干部郑雪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并非比赛,而是单纯地为各个幼儿园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能成为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成长、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平日里繁忙的家长有更多陪伴孩子的时间,也让孩子更深刻地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图为当天活动掠影)

  (平阳新闻网记者郑蕾)

网络编辑:雷鹏

全家齐上阵 亲子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