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吃喝玩乐 -> 列表

民间高手教你制作舌尖上的美味——风味灯盏糕

2015年01月13日 11:00: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冬吃萝卜夏吃姜。”水分多多的白萝卜是冬日里炖制汤品的好材料,爽脆的萝卜可以让油腻的汤水变得鲜甜。萝卜不仅是水煮煲汤的好食材,用其做成的灯盏糕,外皮松脆、内馅爽口、咸甜适宜。

  作为我县街头的风味小吃,常见的灯盏糕有梅花和拱圆两种形状。昆阳的蒋阿姨是制作灯罩糕的高手,有着多年的制作经验,平时会在东水门街路口摆摊子。蒋阿姨告诉记者,灯盏糕的原材料和制作方法并不麻烦。“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面粉、水、小虾米、葱、味精、盐、鸡蛋和萝卜丝。”蒋阿姨告诉记者,萝卜丝是事先焯过水入了味儿的,里头拌上葱和小虾米。面粉和水没有特定的比例,只要搅拌至可以挂浆的状态即可。像蒋阿姨的话是有特制的炸灯盏糕模具的,如果大家想在家里尝试制作的话,可以选择平底锅,这也便于成型。

  蒋阿姨说,要吃到外脆里松的灯盏糕,是有窍门的。首先,模具里面要抹上一层油,然后往里头倒上一层面糊,再放上一筷子的萝卜丝馅,最后再淋上一层面糊。这时,就可以把模具放进油锅了。油锅的油温不需要很高,手放在上方有热感就可以了。炸制的颜色呈金黄色最佳,所以要注意火候。当灯盏糕外壳炸得酥脆的时候,灯盏糕就可以脱离模具浮出油面了。(平阳新闻网记者 余婕)

网络编辑:方裘裘

民间高手教你制作舌尖上的美味——风味灯盏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