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吃喝玩乐 -> 列表

民间高手教你制作舌尖上的美味——香酥炸排骨

2015年01月09日 11:2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潘师傅制作的香酥炸排骨

  外酥里嫩,不硬不软,块块不连,香甜咸淡适口,看到这样的炸排骨,想必大家都会食指大动。近日,记者采访到一位炸排骨的民间高手——潘师傅,让他告诉大家如何做出美味的炸排骨。

  潘师傅在昆阳镇联东菜市场经营一家炸排骨店,有十多年的制作炸排骨经验。每天,在他的炸排骨摊位前,总会围满顾客。采访时,潘师傅从油锅里捞起刚炸制的排骨,排骨上冒着阵阵热气,金黄的色泽很是诱人。”我每天都会从熟人那里订购100多斤的猪肋骨,将这一条条新鲜的猪肋骨,砍成均匀的小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捞出沥干。”潘师傅告诉记者,捞出沥干后,将排骨进行腌制调味。腌制排骨的调味品,不仅要加入味精、砂糖等基本调料,也要放入葱、姜等提味。为了炸制出香酥排骨,这些浸过调味汁的排骨要在冰箱里放上一天。取出时,就该给排骨上糊了。潘师傅用的是面粉和水搅拌出来的简单面糊。面糊不宜过湿、过干,最好是稠稠的干糊状。糊好后,就可以炸制了。由于油锅油温高达200度,炸上五六分钟就可以出锅了。而在家自制炸排骨,油温是达不到这种温度的,可以增加炸制时间。(平阳新闻网记者 余婕)

网络编辑:方裘裘

民间高手教你制作舌尖上的美味——香酥炸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