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吃喝玩乐 -> 列表

民间高手教你制作舌尖上的美味——酱油肉

2015年01月07日 14:48: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陈阿姨晾晒的酱油肉

  随着除夕一天天临近,走在街头巷尾,总会看到一道道“色泽油亮”的风景线。酱油肉被一串串地挂在竹竿上、铁架子上,在阳光下晒着,散发出阵阵咸香的肉味儿来。浸过酱汁的肉片、肉块,光看颜色就觉得美味极了。

  顺着一排排的酱油肉,记者就寻到了制作酱油肉的高手——陈阿姨。陈阿姨制作的酱油肉,肉色酱红,美味可口。“自己做的新鲜卫生,吃着放心。”陈阿姨告诉记者,做酱油肉前,要做好酱汁腌好肉。酱汁是由白酒、酱油和味精调成的。“我口味偏淡,所以酱油少放了点。”陈阿姨说,味精和白酒少量就好。白酒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重口味的可以适当延长腌肉的时间。在肉的选择上,陈阿姨比较讲究。由于瘦肉制成的酱油肉比较有嚼劲,陈阿姨都会选择猪大腿和猪排肉上的肉,因为这两部分的肉以瘦肉为主的。

  陈阿姨告诉记者,她切的肉片较薄,所以腌肉时间就较短。每片肉的正反面均匀地浸上10分钟后,肉就会腌渍成酱色,煞是诱人。再将肉片穿洞,用绳子或铁丝穿上,系在竹竿子或铁架子上。直到肉变干变硬,肉上没有多余的水分,美味的酱油肉就诞生了。(平阳新闻网记者 余婕)

网络编辑:方裘裘

民间高手教你制作舌尖上的美味——酱油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