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观点 -> 列表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2014年11月05日 14:34: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轩平

  在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上,我县小百花越剧团的新版传奇越剧《双狮图》,惊艳全场,观众掌声连连,大呼过瘾。

  《双狮图》的大放异彩,恰如我县当前文艺创作景象的一个剪影。近年来,我县文艺创作收获连连,郑新华编创的小品《京巴小白》荣获全国群星奖,儿童木偶剧《金凤凰》荣获省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李毅军的水彩、陈向东的油画都入选了全国美展……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我县文艺精品已获得国家级荣誉7个、省级30个,市级60个。如果用“欣欣向荣、百花齐放”来形容我县当前文艺创作状况,毫不为过。

  鲁迅先生说,天才也是需要土壤的。我县文艺创作硕果累累,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对文艺土壤的精心培育。建立县文化艺术人才库,扶持精品文艺创作;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打造“文化T台”品牌,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一个“创作者能安心、表演者有舞台、群众参与有节目”的全民文艺局面,已然形成。

  我国首位“戏曲编剧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我县著名剧作家尤文贵说,他这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写剧本。诚然,一个文艺繁荣、百花齐放景象的出现,绝非偶然,这需要每一个相关方面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网络编辑:雷鹏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