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美丽浙南水乡”江南巡礼  ->  山水展示 -> 列表

满田森林公园

2014年10月26日 18:08: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山门满田森林公园北与文成县交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南雁荡山最高峰--明王峰,有古老幽雅的白岩洞,有高耸神奇的神剑峰,处处怪石奇险,瑰丽多姿,引人入胜,最吸引人的,还是这里融自然生态与养生为一体的森林氧吧。

  满田林场总面积达9800多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7.7%,主要树木品种为柳杉、松树、柏树、枫树、香樟等。林场以广袤的植被和美丽的风景被确定为省级森林公园,满田森林公园的声名,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

  春夏观绿,深秋赏枫,寒冬品雪,“四季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据介绍,在满田森林公园,春夏之时,林木生机盎然,葱郁浓绿,远远望去,枫树和其他树木没有太大的区别。而到了暮秋初冬时节,枫叶相继变红,

  灿烂如花,火红似霞。从高处俯瞰林场,只见一片绿色当中凸现出一条长约数百米的红枫林道。站在林道中,放眼望去,那绵延不绝的红叶令人无限神往,只见那微黄的、浅红的、深红的、红中带黄的、黄中透红的枫叶,五光十色,在金色阳光的映照下,宛如千万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枝头翩翩起舞,再加上蓝天、白云的映衬,更加绚丽多姿。阳光透射枫叶,投下斑驳的光影。行走在红枫林道中,脚下堆积的枫叶发出沙沙的声音,真是恍如天籁。

网络编辑:方裘裘

满田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