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观点 -> 列表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4年08月04日 10:44: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围绕工业强县战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联系当前改革发展实际,讲问题、谈对策、提建议,擂响了我县下半年工作的“进军鼓”。

  上半年,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埋头大干,全力以赴拉框架、建平台、抓产业、优环境、惠民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6.9亿元,同比增长7.5%;限上固定资产投资118.2亿元,同比增长27.2%;规上工业总产值110.5亿元,同比增长4.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1亿元,同比增长13.3%;财政总收入19.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4%和13%……经济实现稳中有进,社会总体保持和谐稳定。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一项项扎实有效的举措,是一个个加快实施的项目,见证着我县在求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而有力的每一步。

  下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县发展承受着很大的困难和压力。但尽管面临工业经济增长乏力、城市功能还不完善等诸多问题,我们还是认为,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需要坚定信心。只要我们有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就一定能“啃”下来。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重托,才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迎难而上、以人为本的执政思路,是我们坚定信心的保障。今年以来,我县以深入开展城乡“环境革命”为总抓手,大力推进“美丽平阳”建设,开展了“两河”整治大会战,深入推进了“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与此同时,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一些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得以缓解。

  深化改革、有序推进,是我们坚定信心的动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造工业项目基建审批流程,成立中介机构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推行个人房产交易“三证联办”;深化公共财政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土储中心运作机制,加大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力度;深化城乡一体化体制改革,推进省级户籍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农村集体资产、土地、宅基地、农民住房“四确权”工作……一项项突破性的改革举措正在平阳落地实施,我县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我们不仅要看到发展的希望,更要分析发展的后劲和潜力,努力抢占发展的有利时机。县委提出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力争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创成省级工业强县。这既是立足于解决当下平阳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又是着眼于创造平阳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此,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抢抓有利时机,敢于克难攻坚,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创先争优,牢牢把握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

  一年时间已经过半,各地各部门有必要回顾一下半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完成得好的,再加把劲,争取下半年做得更好;完成得不好的,奋起直追,向着目标任务奋蹄。

  立足当前,我们精神振奋;放眼长远,我们信心满怀。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只剩下4个多月了。我们要激发信心和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任务和困难面前,唯有坚定信心,才能不负重托;唯有敢于担当,才能成就事业;唯有奋力拼搏,才能成就未来。(本网评论员)

网络编辑:谢芒芒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