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镇开展多项服务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014年07月31日 10:58: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顺溪镇推出以“山水一公里·红色服务月”为主题的“红七月”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名医义诊、结对扶贫、党员竞赛等形式,鼓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以此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着力营造践行群众路线的浓厚氛围。

  文体活动聚人心

  “哈哈,又钓了一条。”“小黄,你钓了几条?那边老李可钓了7条了!”……近日,风景秀丽的顺溪镇溪北村打破了以往的平静,由该镇举办的“水乡古镇·渔乐无限”钓鱼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天的比赛以社区为单位。炎炎烈日下,28名来自社区的党员群众静守杆前,纹丝不动,或端坐工具箱,或凝神运气盯着鱼漂。在现场,不时看到渔竿弓起,水花飞溅,然后一条条或鲫鱼或武昌鱼或草鱼被捞入鱼护中的场景,干净利落的动作,尽显高手风范。“举办这次钓鱼比赛,就是为了体现全民健身的体育精神。”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外,该镇还将于今天开展顺溪镇社区“文化走亲”活动,鼓励党内干部主动上台为老百姓表演节目,传达党的关爱。

  名医义诊送关爱

  日前,顺溪镇联合温州市中心医院为溪南、溪北村附近200位村民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并送去了价值千余元的常用药品。

  义诊现场,温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们为村民提供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义诊服务,以及量血压、测血糖、测身高体重等,并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义诊团还向村民们赠送了价值近三千余元的药品。

  另外,据介绍,从今年6月初至今年年底,顺溪中心卫生院主办的“名医义诊送关爱”活动,出诊医师均为平阳县内副主任以上的名医,让顺溪镇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家门口的高级医疗保健服务。出诊的科目以山区老人常见病为主,包括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骨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疼痛科、中医科等,真正达到为民义诊的目的。

  志愿服务惠民生促和谐

  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该镇还开展每月一次的志愿清扫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镇建成区、各社区主次干道等。该镇把全镇党员干部进行分组,实行责任包干,张贴爱心榜,公示每人每月出勤情况,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为助力顺溪镇文化品牌“尚德女子学堂”宣传,该镇推出顺溪镇“尚德蒙学”国学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了国学诵读、文明出行、敬老院献爱心,以及提高思维逻辑和动手能力的手工课等。另外,该镇还开展了迎“七一”献爱心活动,近百名党员为溪南村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修甲,并送上日常生活用品。

  同时,该镇以发放“扶贫助困”任务数,把任务数完成情况与党员发展相挂钩,督促党员志愿者为困难群众服务,实现“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顺溪镇将以社区为单位,设立“入党先锋赛场”,组织23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限时答题、限时阐述等环节,回答关羽党章、“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政策,展示自我风采,接受党委考评组、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的现场考评。比赛将于“扶贫助困”任务数完成情况相结合。(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郭珍珍)

网络编辑:谢芒芒

顺溪镇开展多项服务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