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7月23日 09:2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7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副秘书长毛敏秀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方勇主持会议。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学习教育,努力查明成因,广泛听取意见,党组成员之间坦诚地开展谈心交心,相互帮助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共召开各类座谈会36场次,综合梳理归纳反映“四风”问题28条。

  会上,胡方勇首先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对遵守政治纪律、“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并从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蔡荣贤、林天思、温林琴、方靖、李少杰等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查找问题不怕丑。

  在点评时,毛敏秀用会前准备足、自我查得严、原因剖得深、相互批得准、整改定得实五个特点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毛敏秀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会议,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对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够狠够辣,找准了问题,触到了灵魂,说出了心声,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就下一步,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牢抓问题整改不放松,进行真改、实改、彻底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牢抓建章立制不放松,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订出有针对性的规章制度;牢抓自身建设不放松,坚定自觉地执行纪律,不断推进自身建设;牢抓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不放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注民生,关注民情。

  最后,胡方勇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将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学习和教育贯彻始终,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要有效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方面的承诺,以真改实改回应民情民意;要扎实抓好活动后续工作,结合整改形成制度,以制度规范工作,以制度规范机关管理;要体现工作统筹,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人大工作水平的提升,推进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好以及省市委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平阳新闻网记者 林蝉)

网络编辑:谢芒芒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