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残联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残疾人活动

2014年07月15日 10:03: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家住水头镇大施村的残疾学生吕同学在与浙江省恒齿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帮扶下,顺利地进入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接受高等教育。据了解,吕同学的家庭十分困难,母亲又患病在身,经济来源十分有限,就连维持一般的日常生活也都有困难,更不要说吕同学上大学的学费了。在得知吕同学情况后,浙江省恒齿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对吕同学进行资金捐助,将学费打到其家庭卡上,缓解一时之困。这,仅仅是县残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的一个侧面。

  日前,县路教办、县残联联合开展了以“扶残助残展风采群众路线我践行”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残疾人活动。此次活动,将发动全县所有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总支)与全县3894名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结对帮扶。

  根据要求,各结对单位或个人要在7月15日前深入帮扶对象家里,全面了解情况和帮扶需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力所能及帮助解决1-2个残疾人实际问题。各镇(乡)、各部门单位结合开展“走亲连心大走访”,上门走访摸清结对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帮助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镇(乡)党员干部要结合“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重点关心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提供各类代办服务;农村党员干部要结合“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活动,重点完善结对联系制度,着力为身边的残疾人提供帮扶。要综合运用各级各类帮扶残疾人的倾斜政策,指导和帮助基层党组织提供组团式服务,打好帮扶“组合拳”。 9月20日前,各结对单位或个人完成结对帮扶活动,并建档,完善长效机制。(平阳新闻网记者 林凡)

网络编辑:谢芒芒

县残联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残疾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