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

2014年07月01日 17:30: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蒙蒙)清晨的昆阳镇曦龙广场显得异常热闹,25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和41名预备党员集聚广场宣誓,一个个临时摊位先后为我县2500名群众提供各项免费的服务。6月30日,我县启动以“践行群众路线、助推赶超发展”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暨广场集中服务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

  据悉,根据县委组织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此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昆阳镇委等3家单位联合举办,以“践行群众路线、助推赶超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开展集中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我县赶超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启动仪式上,25支志愿者队伍和41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一面面志愿者服务队旗帜随风飘扬。没有舞台的启动仪式,简简单单的临时摊位,却蕴含着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来自县国税局、县卫生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县委农办(县农林局)、县妇联、昆阳镇等25个单位的25支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这里集中设摊,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类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有法律咨询、消费者维权服务、医疗服务、科技咨询、禁毒宣传、计生政策、性病防治知识、新居民孩子就学政策、消防安全知识、农机安全操作知识、惠农政策宣传等服务。在历时半天的集中服务活动里,服务摊位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一对一地为群众耐心讲解惠民政策、解析群众较为关注的日常生活知识,并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据统计,当天有2500多名群众先后接受了各类免费服务,现场还发放了《工商法律法规汇编》《消费知识手册》《平阳县新居民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宣传手册》《“五水共治”法律知识》《平阳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材料》以及其他法律和科普读本等6200多份,受到了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从县直机关工委了解到,此次“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为扎实推进此次活动,进一步为城乡居民提供各类优质的“爱心志愿服务”,我县结合实际,将党员志愿者项目具体分成结对帮扶类、医疗卫生类、法律援助类、文化教育服务类、科技服务类等类别,号召各基层党员和单位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选择有效载体,深入农村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

  视频播出时间:2014年6月30日

网络编辑:谢芒芒

我县“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