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王中毅参加县四套班子“周一夜学”活动时强调

探索干部初始提名权规范选人用人机制 实施分权制衡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胡方勇孙瑞庆陈永光等参加

2014年06月13日 10:35: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晚,县四套班子举行“周一夜学”活动。县委书记王中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方勇,县政协主席孙瑞庆,县委副书记陈永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王中毅说,根据活动计划,5月至9月县四套班子组织举行“周一夜学”活动,围绕《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要求,通过学习研究解决工作的薄弱环节。就本期学习,王中毅指出,要加强干部初始提名权的探讨研究,结合新的干部任用条例,运用县委全委会民主推荐、党组织推荐、领导干部实名推荐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和规范干部推荐。县委组织部要抓紧制定干部任用、调配工作流程,真正把优秀的干部选到合适岗位。

  王中毅强调,要全面实施分权制衡工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分权制衡理念包括分权和制衡两个方面,分权是通过对权力结构作适当的分解和合理调整,把一个部门、一个岗位、一个人负责多项职能改为负责其中一项职能,行使某一项权力,有效分解过于集中的权力;制衡注重的是以权制权,对某个单项权力的运行,配置相应的上位权力集体权力进行必要的监督制约,有效防止权力运行的失控,防止产生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尽最大的可能保护干部。下步要成立分权制衡工作领导小组,选择权力相对集中的10个部门进行试点,试点工作从6月到9月,试点结束后,从9月到12月该项工作要在全县所有部门铺开。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乐平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蔡月琴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干部初始提名权的规范与思考》《用分权制衡理念,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主题发言,县四套班子领导进行讨论交流。(平阳新闻网记者 黄素拉)

  视频播出时间:2014年6月10日

网络编辑:谢芒芒

探索干部初始提名权规范选人用人机制 实施分权制衡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