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省市委督导组反馈县四套班子“四风”问题

曾林平讲话 王中毅主持 毛敏秀黄敏孙瑞庆陈永光等参加

2014年06月13日 10:35: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市委督导组对县四套班子“四风”问题作了反馈。省市委督导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讲话;县委书记王中毅主持会议;省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副秘书长毛敏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敏,县政协主席孙瑞庆,县委副书记陈永光等参加。

  据悉,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省市委派驻平阳督导组在县委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多种途径,共征求到对县四套班子及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366条(2074条次);开展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工作,共约谈县级以上领导干部45人次,正科级干部和部分副科级干部176人次;召开各类座谈会23次,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老同志、知识界和党外人士、企业家、一线职工、镇(乡)干部、社区和村干部、县督导组和其他基层组织的代表的意见。在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基层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省市委督导组认为,从民主评议和听取意见建议的情况来看,平阳县委对领导班子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县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总体情况好,具体表现在讲政治、讲团结、守纪律,工作思路清晰,谋划层次较高,工作有激情,战斗力强、凝聚力好。

  会上,曾林平代表省市委督导组向县四套班子通报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整改落实以及推进第二环节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牢思想基础。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总书记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对待来自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以闻过则喜、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姿态,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第二环节的每一个动作都推进到位,把每一项工作做得认真扎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二要认真分析研究,做好对照检查。平阳县领导班子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并将反映“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分解到相应的班子成员。每位班子成员要对分解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对个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剖析、对照,写实、画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切忌以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代替对照检查材料,不要评功摆好,不要讲空话、套话、官话和虚话。三要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即知即改工作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出成效。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马上落实民主生活会查摆整改项目,深入推进即知即改工作。在前阶段解决一批问题的基础上,再梳理一批问题项目,在当地新闻媒体上公示,让老百姓监督,并把解决问题的成果让老百姓知晓,让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确保让群众满意。

  王中毅在听取情况反馈后说,督导组的意见全面深刻、客观具体,很有针对性,为我县四套班子找准找实找全问题,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抓住了关键,点到了要处,提供了依据,也为我县抓好第二环节工作、进一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于省市委督导组通报的问题,我县一定会认真对照、认真查摆、认真剖析,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王中毅代表县四套班子作表态。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县四套班子领导一定会高度重视,逐条检查,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对通报的突出问题,一定会敢于担当,决不推卸扯皮;对苗头性的问题,一定会敲响警钟,决不放松警惕;将逐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分析,做到在思想深处认领问题、用实际行动回应问题。要剖析原因、找到根源。我县将认真组织学习,真正从思想和灵魂的深处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真正从问题的发现深挖出问题产生的根源;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查实,把产生的原因分析透彻,把整改的措施定实定准,全面、准确地写进县四套班子各自对照检查材料中。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我县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组通报的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分析,落实整改措施,下最大决心整改到位,下最大力度整改到位;将继续通过“一月一汇总一交办一销号”问题化解机制,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规定,继续推进规范化建设,继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好整改,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和示范。(平阳新闻网记者 黄素拉)

网络编辑:谢芒芒

省市委督导组反馈县四套班子“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