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转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

2014年06月05日 16:07: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县委督导组组长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研究部署第二环节任务,以更加扎实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省市委督导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宣布同意我县转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县委书记王中毅作重要讲话;省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副秘书长毛敏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方勇,县政协主席孙瑞庆,县委副书记陈永光等参加会议。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市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有力督导下,以“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为要求,全力推进第一环节各项工作,特别是各级领导示范引领、学习教育真学真用、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即知即改初见成效、正风肃纪动真碰硬、基层建设扎实有效、有力推动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日前,我县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基本完成第一环节,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第二环节。

  曾林平充分肯定了我县前阶段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就,并就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对照榜样深学、细照、笃行,把工夫下到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切实打牢思想基础。要认真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找准着力点,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点工作,要条目式地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写清“四风”突出问题,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督导组点名的问题要明确作出回应;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突出互谈、约谈、找谈,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工作,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好,切实达到消除隔阂、化解矛盾、加深了解、增进互信的实效。要以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为标杆,认真组织和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扬整风精神,让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有辣味,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要把即知即改贯穿于教育实践始终,端正态度,强化措施,严明纪律,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王中毅指出,会后,各地各单位将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个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整风精神,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利器,深刻检查剖析“四风”问题,确保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力争走在全市前列。要明确重点,认真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重点抓打牢查摆问题的基础、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始终坚持即知即改等六个方面。要加强领导,切实把第二环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严督实导,把好进入第二环节的准入关、把好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关、把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资格关、把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关;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三大战役”“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用推进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宣传推广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为民务实清廉先进典型,及时曝光“四风”典型案例,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平阳新闻网记者 黄素拉)

  视频播出时间:2014年6月3日

网络编辑:谢芒芒

我县转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