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商务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服务企业推动经济

2014年05月19日 09:43: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重温入党誓词

  进企业开展“走亲连心解忧”活动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商务局牢牢把握活动总体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以网络经济为抓手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制定有商务特色的实施方案,主动上门走访企业。截止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已走访全县60余家企业,5个镇(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群众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助力我县网络经济发展。

  开展“三观三思”,强化党员干部“战斗力”

  学习是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县商务局自3月份以来,共进行了七次周一夜学活动,重点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之江新语》和县政府《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在全局开展了“三学三思三观”和规范化建设专题讨论等活动,组织观看了《群众路线和党性锻炼》报告会视频,使全体党员的群众意识得到加强。同时,该局领导班子开展5天以上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无神论》、《廉洁从政准则》等篇目并组织讨论;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做党史专题讲课并组织讨论;观看网络学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视频并组织讨论。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为民解忧。县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于3月18日、3月20日走进水头镇江屿社区、小南社区、闹村社区和南湖社区,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重点征求对“四风”方面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和问题,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同时,该局领导班子积极开展“12345”工作法。截止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已走访全县60余家企业,并深入乡镇基层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走访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一些问题。

  为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3月26日,县商务局联合共建支部(鳌江海关办事处党支部、温州祥顺皮件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和陈列馆等,并慰问了山门镇特困老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

  把握精神实质,助推“电商换市”

  今年以来,县商务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加强网络平台培育,把网络经济创业园(集聚区)建设作为网络经济发展工作中的重点项目来抓,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和维护行业竞争秩序,以助推“电商换市”,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在县商务局的引导下,目前“平阳走天下品牌营销网”“平阳走天下品牌批销网站”“平阳品牌企业网络形象店”“掌上平阳”等四个网络平台已投入运营或正在建设。这四大平台的运营,将为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几个月,县商务局实地调研,密切关注和了解电商企业发展状况,与电子商务企业深入交流,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网络经济创业园(集聚区)规划、建设工作,坚持“政策向网络经济创业园(集聚区)倾斜、投资向网络经济创业园(集聚区)聚集、项目向网络经济创业园(集聚区)集中”的指导原则,加大对网络创业园(集聚区)建设的扶持力度。目前,县电子商务创业园项目地块将于5月底至6月初挂牌,首家电子商务企业“掌上平阳”公司已正式入驻我县鳌江镇。

  为更好地整合和引导我县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促进电子商务信息交流、抱团发展,今年3月23日,在县商务局的帮助下,县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县电商企业原本各自经营、互不联系的发展个体,通过行业协会这一纽带拉紧在一起。这对加快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电商换市”工作,以及推广平阳特色产品、推动电子商务良性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平阳新闻网记者 周兆奕)

网络编辑:谢芒芒

县商务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服务企业推动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