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推出便民红色民情联系服务卡

2014年05月09日 17:13: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有了这张民情联系服务卡,咱老百姓办事就方便多了,什么事情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日前,南雁镇后仓村的蔡大伯一边从村干部手中接过一张红色小卡片,一边不停地点头称好。

  据了解,这张小小的红色民情联系服务卡,就是南雁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的一项服务群众举措。该举措旨在建立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服务直通车,只要群众动动手,干部就帮忙跑跑腿。记者日前在这张小小的红色民情联系服务卡上看到,卡片上印有该镇联系领导、联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等信息,而且在卡片背后详细地标明了全镇社区和科室各项服务内容,让群众一目了然就知道服务找谁,让谁服务。

  “发放民情联系服务卡,不仅可以提高干部们的‘知名度’,更能够拉近与百姓间的距离,提高干部们的‘知民度’。”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驻村干部全天候24小时开机,就是方便村民随时联系,群众可以直接咨询政策,提出服务要求,并反映问题和困难等。据悉,目前,全镇63名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近4000来张民情联系卡已发放就绪。民情联系服务卡,将成为干部们了解民意、拓宽服务群众渠道的一扇窗口,更成为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同时,为了更好更方便地服务群众,全镇干部除了平时工作上班接受群众服务外,还特意推出了周末预约服务、驻村干部上门服务、党员干部自愿服务等,群众只要一个电话预约,就有专人在约定时间内给予对接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满足群众需求。(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谢尚环)

网络编辑:谢芒芒

南雁推出便民红色民情联系服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