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镇抓住重点“三进三访” 全面提高“两知两度”

2014年05月09日 17:13: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有效提高干部对群众的“知民度”和群众对干部的“知名度”,万全镇扎实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根据领导干部、一般干部及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进行不同侧重点的走访谈心活动。

  一、领导干部进基层,访整体发展。镇领导干部每人负责联系一个社区、一个村、一个企业和一个镇属部门,到挂钩“四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利用一周时间进村、企业、机关部门听取意见,与社区干部一起住夜值班,征求干部群众意见,认领微心愿,帮助基层破解一批发展难题,解决一些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领导干部开展走访,侧重工作全局,对村整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听取村干部、村民对村庄发展的主流意见,指导村开展各类项目建设,全程督促指导联系点活动开展,重点指导联系点制定一个好方案、查摆一批突出问题、落实一系列整改举措、形成一套长效制度,力争把联系点建成有特色、有实效的活动示范点。3月19日晚,万全镇党委书记郑进荣在参加完县委组织的“专题研究部署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后来到郑楼社区“十百工程”重点村叶垟,和全村30名党员干部一起召开支部会议,传达美丽乡镇建设指导思想,与党员干部展开交谈,听取基层党员心声。

  二、机关干部进村,访社情民意。机关干部和驻村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建立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全程指导参与联系点活动开展。社区书记、主任确保走访全社区范围内所有村、所有困难党员和困难户;机关干部到联系村召开座谈会,了解村庄发展所需,要进村入户,访贫问苦;驻村干部走访所驻村所有户,与群众面对面。机关干部走访侧重了解村庄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对困难群众开展帮扶,并参加联系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各类活动。

  3月20日,郑楼社区书记方焕璋、主任范程枢以及周垟村的驻村干部池珍多三人前往周垟村走访困难群众、低保户薛存米、许崇贤等人,详细地询问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认真记录他们的诉求。薛存米老人的双眼看不见,子女又不在身边,一直都是独自生活。面对社区的关怀询问,老人不好意思地表示希望能够有一床温暖的被子帮她抵御这最后的春寒。方焕璋等人回社区后便马上落实老人的心愿,第二天被子就送到了老人的手上。

  三、村级党员进农户,访突发需求。万全镇将村支部党员与本村群众进行挂钩联系,每名党员联系8-9户,实现村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联户党员主要职责是成为政策法规宣讲员、计划生育协管员、环境卫生监督员、村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五大员”,进一步服务农村发展。党员联户实行“一周一走访一汇报”制度,即联户党员要做到每周至少走访或联系服务对象1次,每周向联系本人的村主职干部、驻联村干部汇报民情1次。村党员走访群众,利用本村人熟悉村民和走访方便的条件,侧重了解群众的最新动态,细微需求及突发性困难,及时解决问题,并向社区汇报和提交。如宋埠社区党员林长成听到邻居孤寡老人家水管破裂后,拎着工具箱上门三分钟解决了问题,并动员妻子为老人家里的积水进行了清理。

  以“群众认不认同、满不满意”为标准,把考核评判权交给群众,倒逼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既要“身入”又要“心入”,以在群众中的“知民度”和“知名度”作为评价干部基层工作的重要标准。

网络编辑:谢芒芒

万全镇抓住重点“三进三访”  全面提高“两知两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