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分局践行群众路线打造满意窗口

2014年05月09日 17:13: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继去年获得“千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所”满意单位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分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多举措深化作风建设,尤其在窗口建设上,下大力气,花重功夫,开展多项温馨服务,努力打造一个让群众满意的窗口,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效能。截至目前,今年共新办个体户572户;注销及变更登记260户;核发个体、企业的食品流通许可证42户;办理税务登记证571户。

  一是开展高效服务,优质便捷。结合单位实情,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深化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窗口配置年轻骨干,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打造一支高效优质的窗口团队,来给群众带来最便捷的服务。只要材料齐全,三证联办,做到当场受理、当场登记。

  二是开展微笑服务,温暖人心。窗口人员坚持微笑服务的原则,对于群众的要求耐心细致倾听,用心真诚服务,积极理性沟通,用真诚的微笑感染服务对象。通过温馨、细致的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努力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三是开展阳光服务,公开透明。在注册大厅醒目位置设立行政许可公示栏、办事程序公示栏等,为群众办事提供详细的指引,让群众知晓办事依据、提交材料、受理期限等内容。同时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和职责进行公示,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并在窗口张贴投诉电话号码,摆放投诉箱,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是开展便民服务,上档升级。分局在注册大厅提供便民椅、老花镜、报纸、免费饮用水等,为群众带来切实便利。同时,坚持主动服务,分局干部只要有空就到窗口帮忙,积极扮演导办员的角色,耐心地回答群众的问题,让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全程享受部门服务的温馨和贴心。通过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推进分局窗口服务上档升级。

网络编辑:谢芒芒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分局践行群众路线打造满意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