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委办深入农户开展“走亲连心”活动

2014年05月09日 17:1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县委办受县委主要领导委托,组织人员分9组赴水头、鳌江、万全等地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实地调查水头洋头村、鳌江珍岙村、万全陡北村、陡南村等4个村农民住房困难情况。

  此次“走亲连心”活动主要是宣传农房建设相关政策、了解农民建房的真正需求。调查的4个村为全县上报无房户、困难户和危房户最多的村。每到一处,县委办工作组都详细询问走访的村民家庭经济收入情况、住房情况等,调查核实村里上报的无房户、困难户和危房户等真实情况,并宣传农房集聚相关政策,鼓励引导农民向中心村集聚。

  据了解,该政策包括刚性类两条和引导类五条。刚性类包括规划区以外的农村建房实行层高控制和重视解决无房户、住房困难户和危房户的建房问题。引导类包括自愿到中心镇X点或者中心村集聚点的,享受农房集聚政策1比3;宅基地面积参照温州市农村村民宅基地管理办法;实行建房补助;放宽农村宅基地申请主体的条件,到了法定结婚年龄的男孩视为分户,可申请独立宅基地;完善公共配套,形成马太效应。(平阳新闻网记者 黄素拉)

网络编辑:谢芒芒

县委办深入农户开展“走亲连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