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观点 -> 列表

抓住重点坚决拆

二论深入推进今年“三改一拆”工作

2014年05月08日 10:31: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去年,全县各地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成效显著。但要看到,随着今年该项工作特别是拆违不断向深层推进,不断向难点问题发起攻坚,势必会越来越深入地触及少数人的利益,遇到的阻力也会越来越大。对此,各地要敢于碰硬,勇于担当,以法为尺,抓住重点违建坚决拆,不怕啃硬骨头,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

  抓住重点坚决拆,这是形势所需,也是人心所向。对于违法建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违建重点必须做到坚决拆。特别是对影响恶劣、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的违建,更要坚决打击,决不手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取信于民,我们的“三改一拆”工作才能取得更大成效。

  抓住重点坚决拆,要找准重点,抓住重点。由于历史原因,我县的违建量大面广,且成因复杂、利益交织,要想完全拆除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去年,我县正是紧紧抓住了成片违建、典型违建等违建重点,全力拆除,同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公开公平公正,产生了强大公信力。下一步,各地要不断总结经验,扎实摸排,继续抓住违建重点做深拆文章,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抓住重点坚决拆,要敢于碰硬,勇于担当。拆除违建肯定会涉及一部分个人、小团体的利益,会遇到阻力。但我们应该看到,越是违建重点就越可能侵害大多数人的利益,终归是不得人心的。一个是小利,一个是大利;一个是私利,一个是公利。对这一点我们必须看得清清楚楚。因此,在抓住违建重点之后,各级干部决不能有怕得罪人的思想,更不能有畏难观望情绪,一定要以法律为准绳,不怕直面矛盾,敢于啃硬骨头,一拆到底。

  “三改一拆”工作考验着干部的作风和能力。各级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决心和信心,干在一线,冲上火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违法者斗争到底,做好依法拆违的先锋表率,带领党员群众克难攻坚,夺取“三改一拆”工作的全面胜利。

网络编辑:谢芒芒

二论深入推进今年“三改一拆”工作